冠狀病毒—中國被迫向世界衛生組織施加壓力,要求延遲警告

  • 該指控由德國雜誌《 Der Speigel》發布,是德國聯邦情報局(BND)報告的一部分。
  • 作為回應,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聲明,宣布該出版物的主張“沒有根據和不真實”。
  • 特朗普政府稱世衛組織正在成為“中國宣傳”的工具,此舉旨在停止對該組織的資助。

據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施加壓力,要求推遲對Covid-19的全球預警,要求其主席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, 阻止有關人與人之間傳播的信息並推遲大流行警報。 世衛組織迅速表示,這些指控是“毫無根據和不真實的”。

《明鏡》(Der Spiegel)是在漢堡出版的德國中左新聞周刊。 每週發行840,000萬本,是歐洲最大的此類出版物。

該指控由德國雜誌發布 Der Speigel是德國聯邦情報局(BND)的一份報告的一部分,該報告估計,如果不披露有關可能的大流行的信息,中國與該病毒作鬥爭可能會損失XNUMX至XNUMX週的時間。 根據BND:

21月XNUMX日,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要求世衛組織負責人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隱瞞有關人際傳播的信息,並推遲大流行警告。 BND估計,中國的信息政策在全球抵抗該病毒的損失為四到六週。”

作為回應,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聲明,宣布該出版物的主張“沒有根據和不真實”。 聲明內容為,

“明鏡報導說,21年2020月21日,世衛組織總幹事特德羅斯·阿德諾姆·格布瑞索斯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的電話交談是沒有根據的,也是不真實的。 特德羅斯博士和習近平主席在19月20日沒有講話,也從未通過電話講話。 如此不准確的報導分散了世衛組織和全世界為結束COVID-XNUMX大流行所做的努力,並分散了人們的注意力。 注意:中國於XNUMX月XNUMX日確認了新型冠狀病毒的人際傳播。

世界衛生組織於22月XNUMX日公開宣布“收集了數據。 。 。 表明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正在武漢進行。” 如果這些說法是正確的,它們將支持美國總統唐納德·特朗普(Donald Trump)早些時候的斷言,即世界衛生組織畢竟是中國人偶。 早在XNUMX月份,特朗普政府就宣稱世界衛生組織正在成為“中國宣傳”的工具, 特朗普總統提出暫停美國對該組織的資助.

世界衛生組織(世衛組織)是聯合國的一個專門機構,致力於國際公共衛生。 它成立於7年1948月XNUMX日,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。 世衛組織是聯合國發展集團的成員。 它的前身衛生組織是國際聯盟的一個機構。

根據 Der Speigel,同一BND上週舉行了一次秘密服務會議,稱為“五隻眼”,其美國,英國,加拿大,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同行參加了會議。 在這次會議上,美國人問中國是否可能在實驗室中製造Covid-19。

美國國務卿龐培(Mike Pompeo)在一份據稱長達15頁的文件中指責中國當局掩蓋對國際透明度的攻擊後,已經公開了相同的理論。 但是,根據同一BND,此文檔可能是錯誤的,甚至可能不存在。

上週末,龐培說,他看到了“絕大多數證據”證明了Covid-19是在實驗室製造的,但後來又迴避了這些說法。 根據機密檔案, 明鏡特朗普甚至試圖利用這一理論來“分散人們的錯誤,將美國人的憤怒引導到中國。”

專家認為,由於在中國進行的野生動植物肉類消費貿易,Sars-CoV-2病毒很可能是從動物傳播給人類的。 不論巧合與否,中國迅速制定了禁止此類貿易的法律。

每次$ 1美元

在這裡提交廣告

文森特·費迪南德

新聞報導是我的事。 我對歷史的熱愛以及過去如何影響當前發生的事件,使我對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的看法充滿了色彩。 我喜歡閱讀政治和撰寫文章。 杰弗裡·C·沃德(Geoffrey C. Ward)說:“新聞只是歷史的第一稿。” 確實,每個寫今天發生的事情的人都在寫我們歷史的一小部分。

發表評論